新闻中心

实验室首页科学讨论专题讨论
 
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特邀张壮志博士作有关包虫病流行现状及防控技术报告
 
 
     

        6月7日上午,新疆畜牧科学院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张壮志博士在我所作了关于包虫病流行现状及防控技术报告,报告由研究所所长刘明远教授主持,柳增善教授、李建华教授、尹继刚教授及全所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壮志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我国家畜包虫病流行情况、流行特点、流行分布及其流行状况社会因素分析。介绍了新疆畜牧科学院兽医研究所在我国包虫病基础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为预防、控制包虫病流行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国包虫病综合防治控制措施及防控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
        最后,刘明远所长作了总结发言。此次报告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对预防包虫病流行及控制措施,对我们以后开展相关寄生虫防控和合作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报告也受到了全体研究所同学的热烈欢迎。

报告人简介:张壮志,新疆畜牧科学院兽医研究所研究员,新疆畜牧科学院兽医研究所寄生虫病防控研究室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包虫病防控技术领域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棘球蚴(包虫)病的流行病学,防治专用药剂的研制,控制策略及模式选择和应用,包虫病免疫预防等。曾先后参加并完成“七五”、“八五”国家科技攻关专题和自治区重点科研项目、“九五”农业部重点科研项目、“十五”自治区重点科研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治区科技支疆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子课题、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项目子课题、英国Wellcome Trust(基金)课题、美国国立医学科学院(NIH)课题等十余项国内外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3项,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